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公司治理指數 漲贏大盤

發布時間:民國105年07月17日

【經濟日報 第A3版╱台股聚焦 記者韓化宇╱台北報導 】
 
  金管會主委丁克華鼓勵機構法人,可投資預計年底前上市的公司治理指數ETF,統計該指數上半年漲8.15%,勝過加權指數的5.82%,顯示公司治理愈好的公司,愈受投資人青睞。
 
  證交所去年6月底發表公司治理100指數,篩選上市公司中公司治理最好的100家公司為成分股,希望經由指數化被動式投資,引導資金投入,鼓勵上市公司重視公司治理。
 
  證交所子公司台灣指數公司已與富邦投信簽約,授權公司治理100指數,預計年底前推出台灣第一檔針對公司治理議題發行的ETF。
 
  富邦投信總經理林弘立表示,對於要準備退休的民眾而言,台股現金股息殖利率高達4.6%,比銀行定存或買儲蓄險保單好。若擔心個股風險太高,ETF是很好的選擇。
 
  林弘立指出,台股ETF中,分為追蹤全市場及特定產業的ETF,前者像是富邦台灣釆吉50基金、後者如富邦金融指數股票型基金。若投資人承受波動程度較低,建議投資追蹤全市場ET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