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ESG投資論壇 今舉辦

發布時間:民國106年02月22日

產官學齊聚,剖析企業案例、投資評估及交流討論,期盼落實與普及ESG
【工商時報 第C5版╱金融理財 郭亞欣 】
 
  台灣證券交易所、永豐金證券、KPMG以及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聯合推動ESG責任投資,今(22)日舉辦「ESG投資論壇」,會中由永豐金證券董事長陳惟龍主持,並邀請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李啟賢及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李瑞珠共同與會。
 
  企業社會責任已經成為投資重要的評估方向,範圍涵蓋社會、環境、公司治理,取代過去僅靠財務指標的單一性。而簽署參與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PRI)投資機構的資產規模,全球達45兆美元以上。
 
  跨領域的企業評估,增加企業分析的難度與複雜度,須不斷的宣導與溝通,以喚起企業、投資人及政府的重視,議程將會從投資評估、企業案例、及互相討論的方式進行,首先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周尚頤博士將從國際視野,以「盡職治理守則的應用與實踐」為題發表演說,分享以投資角度上,ESG企業評估的實踐。
 
  而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總經理黃正忠,將會從企業的角度,以「從ESG投資到ESG治理的案例分析」為題,分享ESG企業治理的實際案例,而最後討論將納入學界的觀點,將由黃正忠總經理主持,並邀請前金管會主委,現任國立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王儷玲教授以「責任投資與ESG績效資訊揭露的關聯」為題進行小組討論。
 
  「ESG投資論壇」共吸引150位來自企業、投資機構以及學者與會,顯示社會責任投資已經廣泛受到各方的重視,望藉由此次論壇的舉辦,可以讓ESG更加落實與普及,並且提升台灣資本市場與企業的國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