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上櫃辦法說 將全面實施

發布時間:民國106年03月16日

【經濟日報 第C2版╱市場脈動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
 
  櫃買中心表示,所有上櫃公司要比照上市公司,自明(2018)年起、每年都需要舉辦法說會,向法人說明業務展望與財務報告,以加強上櫃公司的透明度。
 
   證交所稍早前宣布,上市公司自2018年起都要對外舉辦法說會,櫃買中心在昨(15)日例行記者會上也表示跟進辦理。
 
   證交所對於國內上市公司強制舉辦法說會,是分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是國內上市公司每三年須辦理一次,至今年底到期;第二階段才是自明年起每年都得舉辦。
 
   相較之下,櫃買中心先前雖沒有強制辦理,卻要跟進實施,內部形容是「後發先至」,有信心可以達成目標。
 
   櫃買中心原本只研擬從三個主要產業的上櫃公司開始辦理,分別是生技醫療、農業科技、文化創意,後來卻將此項措施加碼實施,改為所有上櫃公司都要比照辦理。
 
   外國公司來台第一上市或上櫃則是原本就規定須每年舉辦法說會。
 
   櫃買中心昨天也宣布今年上櫃公司家數目標,分別是上櫃家數30家、興櫃家數50家、創櫃輔導40家。而今年第1季已有七家申請上櫃。
 
   此外,櫃買中心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4月將赴越南推動海外企業來台上櫃及興櫃,並舉辦說明會與實地拜訪當地企業,介紹如何運用資本市場擴展商機,還會分享台商回台上櫃成功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