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內線交易規範宣導會 增辦3場

發布時間:民國106年10月06日

【工商時報 第B5版╱上市櫃3/集中市場 黃鳳丹 】
 
  證交所為協助上市公司對內線交易規範與防範實務能更瞭解,將於10月至11月期間增辦臺北、臺中、臺南3場次,邀請公司董事、監察人、法令遵循主管及內部稽核主管參加。
 
  證交所表示,內線交易防制是維持證券交易市場安全與公平重要課題,希望藉由座談會促進上市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達到防制內線交易不法行為目的,宣導會委託證基會協辦,10月27日台南場、11月10日台中場、11月17日在台北場,請透過證基會網站報名,出席參加將列為董監事進修時數。
 
  證交所指出,證券市場是企業最重要的籌資管道,如有企業內部人利用未公開資訊,進行內線交易而獲取不當利益,勢將破壞整體證券市場公平性,造成投資人對證券市場失去信心,進而危害市場。
 
  國際上有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提出的良好公司治理原則,台灣近年也積極推動的公司治理評鑑系統,都已將上市公司本身防範內線交易作為視為良好公司治理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