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綠債掛牌 突破200億元

發布時間:民國106年12月18日

櫃買推動有成 台電上周五發行83億元助攻 債市迎向新里程碑
【經濟日報 第C5版╱上市櫃公司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
 
  櫃買中心於上周五(15日)舉辦台灣電力公司綠色債券上櫃掛牌典禮,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楊偉甫、凱基證券董事長許道義、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及證券商等50餘位貴賓親臨祝賀,今年綠色債券掛牌規模逾200億元,宣告我國債券市場迎向新里程碑。
 
   陳永誠指出,近幾年為了因應氣候與環境改變,以及環保意識抬頭下,全球市場對新能源及環境保護需求愈來愈殷切,綠色債券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孕育而生。根據氣候債券倡議組織統計,今年全球綠色債券發行量可望達到1,300億美元,今年主管機關與櫃買中心在國內推動綠色債券制度,也感謝台電給予最大支持,發行83億元綠色債,讓今年綠色債券掛牌規模超過200億元。
 
   陳永誠表示,相信未來的新經濟型態,也就是綠色經濟發展之下,台電公司將會是扮演台灣走向綠色經濟最重要的角色,在低經濟成長的時代,綠色經濟的推動會成為新經濟成長的動能。
 
   許道義指出,非常榮幸能以主辦承銷商身分,代表16家承銷商參加掛牌典禮,台電是今年綠色債券市場單一最大且投標倍數最高的發行案,表示所有投資者對台電公司綠色債券的殷切期盼,說明台電公司不僅是債券市場標竿,也是發展綠色經濟的領頭羊,且以結合資本市場的協助來推動綠色經濟發展,將創造政府、發行人、投資人、金融中介機構與台灣永續環境共贏的局面。
 
   楊偉甫表示,台電目前正全力推動能源轉型,以配合政府能源結構轉型政策的努力,而此次標購的倍數高達三倍之多,顯示市場對台電公司的高度信任與對綠色債券市場的支持。台電公司未來將在兼顧穩定供電與環境保護,加速推動綠能投資,包括以風力、太陽能及燃氣發電來取代燃煤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