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富邦公司治理ETF表現不俗

發布時間:民國107年07月24日

(工商時報)

公司治理100指數的選股方式兼具質化與量化,追蹤該指數的富邦公司治理(00692)ETF,2017年配息率表現不俗,顯示公司治理水準與經營績效呈高度正相關,非常適合投資人長期投資,可望兼顧資本利得與配息收益。

  證交所為鼓勵企業落實公司治理,採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20%,再加上流動性檢驗及三項財務指標等條件篩選出100檔成分股,並以市值計算權重,每年7月辦理定審,不符合條件上述條件直接從成分股中刪除。

  富邦公司治理ETF經理人溫芳儀表示,今年成分股調整自7月18日起生效,調整後主要三大產業依序為電子、金融保險及塑膠工業,值得一提的是,生效日第一天指數報酬表現即優於大盤0.3%。

  溫芳儀指出,經過嚴格客觀的審核,今年新納入的成分股計有台達化等22家公司,其中,新納入的成分股非電子類股約8成,主要新增產業為金融保險、航運業、塑膠工業及電機業。

  溫芳儀指出,富邦公司治理ETF每年配息兩次,分別在6月、10月,近期將配發今年第一次的配息,從公司治理100指數的成分股來看,殖利率4%以上個股逾6成,且就過去幾年配息來看,現金股利殖利率發放均呈現穩定,有些甚至略為提升,去年該ETF配息率表現不俗,今年亦值得期待,惟實際結果仍需視市場波動狀況而定。

  近年永續投資蔚為風潮,溫芳儀強調,重視公司治理的企業,獲利能力佳且具競爭力,未來將有更多優質上市公司重視並落實,富邦公司治理ETF為國內第一檔公司治理ETF,可兼顧資本利得與配息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