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櫃買總座李愛玲:期望企業落實CSR並發行綠債

發布時間:民國107年09月27日

(工商時報)

 櫃買中心積極推動綠色債券商品,奇美實業發行50億元綠債26日掛牌,加上之前的遠東新(1402)、長榮海運(2603)各發行30億元以及20億元綠債,三家民營企業綠債發行規模達百億元,全市場發行餘額達494億元,加以第4季還有法國興業銀行台北分行及台電公司將發行綠債,全市場整體綠債發行餘額將上看540億元。

  櫃買中心26日舉行「奇美實業公司綠色債券上櫃掛牌典禮」,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主持,奇美實業總經理趙令瑜、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長林琬琬及等五十餘位貴賓共同敲鑼見證,我國綠色債券市場再增添新頁。

  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表示,奇美實業發行50億元綠色債券,是綠色債券市場民間企業單次發行量最大案件,李愛玲盛讚奇美實業在環境保護方面做得很好,且非常重視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如奇美博物館就是奇美實業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的表現,在追求企業獲利的同時也不忘積極回饋社會,是企業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的表率,希望企業未來能繼續發行綠色債券。

  奇美實業總經理趙令瑜表示,感謝櫃買中心的綠色債券平台,提供資本市場一個很好的募資管道,可獲得長期穩定資金。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長林琬琬指出,奇美實業是化工業界的綠色標竿企業,也是國內第一檔由會計師事務所出具綠色債券投資計畫及資金運用計畫的確信報告者。

  櫃買中心表示,法國興業銀行台北分行已取得16億元綠債資格,將在10月底前發行,而台電公司也將在年底前發行約30億元綠債,整體發行規模上看540億元。櫃買中心為滿足外國機構投資國內離岸風電廠建置之投融資需求,將持續推動外國銀行在台分行發行綠色金融債券,建立外國發行人發行新台幣專業板綠色債券制度,在國內外銀行、國內大型企業及外銀在台分行等多方動能推動,國內綠色債券發行規模將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