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永豐金證ESG投資論壇 250位機構法人參與盛會

發布時間:民國107年09月27日

(UDN)

ESG責任投資的大趨勢在全球投資界形成新浪潮,台灣已多達98家機構法人完成簽署「盡職責任投資守則」,開啟投資市場新里程,永豐金證券26日舉辦「ESG投資論壇」,會中邀請國際知名ESG重量級專家分享實務經驗,吸引超過250位機構法人代表參與。永豐金證券董事長朱士廷表示,更多非財報因素呈現出企業永續經營的價值與意涵,成為全球專業投資人制定投資策略的重要依據,外資在台股的投資佈局也看ESG表現,責任投資已成為全球專業投資機構的共同價值。

  ESG責任投資包括環境、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三大面向,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50多個國家、超過1,900家機構法人簽署盡職責任投資守則,所代表的資產總額超過70兆美元,在投資決策中除了傳統的基本面財報分析,另加上ESG分析評估。

  朱士廷表示,永豐金證券長期持續關注ESG議題,積極發揮券商在資本市場中「盡職責任投資」的角色功能,已連續四年舉辦論壇,此外、對於如何協助ESG表現出色的企業彰顯其公司價值,這都是永豐金證券持續關注與努力的重點,永豐金證券目前包括香港及倫敦均有據點,在美國也有良好的合作夥伴,能夠以全球性視野來推動ESG投資。

  台灣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陳麗卿在會中表示,近年機構投資人要求更好的公司治理和股東報酬,企業能夠傾聽投資人的需求,並回應投資人的期待,股東行動主義帶動公司治理進步的趨勢將持續發生。透過上市公司與投資人間之溝通,並加強本身的公司治理,就可展現企業在資本市場之價值,並實現企業永續經營的願景。

  論壇中並以「從責任投資到ESG績效資訊揭露」為題,由KPMG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擔任主持,邀請永續能源基金會簡又新大使、倫敦赫耳墨斯投資管理公司(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周尚頤博士以及美世亞洲區財富業務主管(Mercer/Wealth Business Leader)李子恩等進行小組討論。另外、並由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與Hermes,透過演練與案例說明,分別由企業與投資機構不同角度,說明企業與機構投資者該如何正確面對ESG議題。

  昨日「ESG投資論壇」由永豐金證券、台灣證券交易所、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共同舉辦,來自企業、投資機構及學者來賓與會熱烈參與,顯示責任投資已經廣泛受到各方的重視,朱士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論壇的舉辦,落實ESG環境保護、社會公平、公司治理之最終訴求融入資本市場與經濟活動中,並提升台灣資本市場與企業的國際地位。

  永豐金證券舉辦「ESG投資論壇」,邀請國內外知名專家分享實務經驗,左起:KPMG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永豐金證券董事長朱士廷、倫敦赫耳墨斯投資管理公司(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 Director周尚頤、臺灣證券交易所副總經理陳麗卿、美世亞洲區財富業務主管李子恩、臺灣指數公司總監陳文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