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企業永續經營 CSR是趨勢

發布時間:民國107年11月26日

(Chinatimes)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參與「永續360-從產官研角度談永續未來」工作坊,邀請台灣證券交易所、MSCI ESG專家與Deloitte澳洲及勤業眾信永續團隊,探討企業永續經營遵循要求、趨勢及解決之道。

  勤業眾信指出,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除了符合主管機關要求外,亦有助投資者關心企業永續策略。而在數位時代下,利害關係人對企業資訊連貫性、精確性的期待提升,企業應建立更有效的資訊彙整流程與軌跡追蹤,以更有效地管理資訊揭露品質。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總裁賴冠仲致詞時指出,勤業眾信長期關注永續議題,去年也響應了「永續發展目標聯盟」,簽署約定書成為聯盟之一員,且相信面對永續發展,各方皆責無旁貸。而當社會對於企業營運是否符合永續發展之原則開始嚴格檢視,勤業眾信則期望以專業的服務來協助客戶落實永續,更為台灣及全球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台灣證券交易所公司治理部副理余宗普表示,我國資本市場證券主管機關及各相關單位,在面臨全球永續發展的世界潮流,對企業永續的推展不遺餘力。

  為引導企業對永續發展的重視,證交所持續強化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之相關規範,包括:推動公司治理藍圖、辦理公司治理評鑑、提升公司非財務資訊揭露品質、訂定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及發布ESG相關指數,並持續透過宣導及運用市場機制,推動公司實踐企業永續發展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