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證交所將爭取臺股在MSCI新興市場永續(ESG)指數權重調升

發布時間:民國108年01月04日

路透社中文網(Reuters.CN)

      路透臺北1月3日 - 臺灣證券交易所周四表示,因應中國大陸股市權重在MSCI明晟新興市場等指數的持續調升,今年將強化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以爭取臺股在MSCI新興市場永續(ESG)指數的權重能有所上揚,吸引更多國際資金投入。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在一場記者會中指出,公司治理在全球愈來愈受到重視,臺股在各項公司治理評比受到國際肯定。截至去年11月底為止,臺股在MSCI新興市場永續指數的權重達16.23%,較在新興市場指數權重11.31%明顯為高。

  〞我們要爭取在永續指數權重能有所提升,以降低MSCI新興市場、富時指數等納入中國A股權重的沖擊。〞他說。

  不過證交所並未設定在永續指數期望的權重目標。

  針對美中貿易戰造成臺商全球布局的調整,許璋瑤認為,今年會持續調整臺股的上市機制,由於近期大陸臺商思考移轉基地,東南亞臺商也在尋求業務拓展,證交所在兩地耕耘已久,有信心讓更多優質的臺商掛牌上市。

  許璋瑤表示,去年共計有29家企業在證交所掛牌上市交易,全體上市公司在資本市場籌資達4,966.7億臺幣,雙雙創下五年來新高。展望今年,希望IPO企業家數維持去年水準,讓臺灣資本市場能持續壯大。

  此外,許璋瑤強調,為讓交易制度與國際接軌,預定在3月推出逐筆交易的擬真平臺,讓投資人有一年時間體驗、熟悉新交易規則,以利逐筆交易制度在2020年3月上路。(完) (記者 董永年; 審校 吳云凌) 我們的標準:湯森路透“信任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