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台積電向台電 購買1億度綠電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6月17日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即時報導

台積電今日宣布,將主動認購1億度綠色電力,等同減碳5,200萬公斤,以響應經濟部自願性綠色電價制度。
台積電表示,此1億度綠色電力約占台灣電力公司今年全體綠色電力認購釋出量的近13%。由於綠色電力在電力生產過程中不產生碳排放,因此這1億度綠色電力也可以減少碳排放量達5,200萬公斤,相當於520萬棵樹一年的碳吸收量。
台積電希望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發展再生能源,持續推動低碳的友善環境,減少溫室效應、追求綠色永續。
台積電資資深副總經理暨發言人何麗梅表示:「『關懷地球、為下一代著想』向來是台積公司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內涵,為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我們重視並持續落實環境保護措施,積極推動節能、減碳。此次主動認購一億度綠色電力,取代碳排放量較高的既有電力,即是我們關懷地球的具體行動」。
經濟部能源局高層認為,台積電為國內標竿企業,站在為台灣打造潔淨、友善環境的高度上登高一呼,可望帶動國內一波企業認購潮。
台灣自願性綠電認購制度去年7月正式實施,但去年下半年認購情況「不夠熱」,各界對綠電認識不深,僅認購434.5萬度。今年起,能源局積極對外溝通,並鎖定企業為主要目標,綠電認購升溫。
能源局日前宣布,截至5月底,綠電認購量達1,013萬度,已是去年全年認購量的2.3倍,今年千萬度認購目標提早「達陣」;法人認購冠軍為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公司,共認購140萬度,台北國際金融大樓亦認購101萬度。

閱讀秘書/綠色電力
綠色電力是指生產電力過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為零或趨近於零,相較於火力發電,其對環境衝擊影響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