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公司治理評鑑座談 結案靚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11月16日

證交所、櫃買中心委託內稽協會執行 邀請12家績優上市櫃分享經驗 提升企業競爭力
【經濟日報 第B1版╱金融活動 孫震宇╱撰稿 】
 
  臺灣證券交易所及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委託中華民國內部稽核協會,9、10月辦理六場「公司治理評鑑座談會」後,13日由台北大學同學以類戲劇「康熙來了之環珠格格」演說唱創意的方式進行結案報告,生動表達公司治理是企業經營最重要核心競爭力之一。
 
  台北大學會研所碩士班同學精彩的演出,表示同學對公司治理已有高度瞭解,在修習「高等管理會計」課程同時,也成為產學合作的成功典範。
 
  兩委託單位大表讚賞,將公司治理精髓活潑表達出來,希望未來座談會舉辦都有如此好看的內容,讓上市櫃公司都樂於積極主動參與,擴大發揮公司治理評鑑影響力,內化成為企業優勢競爭力。
 
  公司治理評鑑是依金管會「公司治理藍圖」規劃,首屆4月30日公布表現較佳之排名前20%公司,以獎勵優良公司,發揮標竿功能。
 
  六場座談由排名前5%的12家上市櫃公司分享治理經驗,包括第一金控、康和證券、國泰金控、穩懋半導體、仁寶電腦、太平洋醫材、創意電子、生泰合成、台灣神隆、寶雅國際、聯華電子、中強光電。
 
  證交所及櫃買中心表示第二屆評鑑已展開,10月1日開始公司自評。
 
  此次受託執行的內稽協會是國際性組織,是主管機關認可的內部稽核專業訓練機構,協助提升營運價值,強化公司治理、風險管理與內部控制之領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