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聯合國氣候峰會 台達綠建築前進巴黎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12月01日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日電)

聯合國氣候峰會於巴黎登場,在各國領導人參與下吸引國際注目,台灣環保標竿企業台達電以實際行動響應節能減碳,赴巴黎參加多場周邊會議及展覽。

台達電今天宣布,創辦人鄭崇華將率經營團隊及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代表將啟程前往巴黎COP21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參加台達規劃的「前進巴黎」系列活動多場周邊會議及展覽,與世界各國代表分享台達長期耕耘的綠建築及節能減碳成果,積極響應COP21目標。

台達先行出發的代表團已於當地時間30日起在巴黎氣候峰會聯合國主會場進行企業展示,1日中午正式進入法國大皇宮,為4日揭幕的「Delta21綠築跡-台達綠建築特展」施作;台達電也透過首播的紀錄片完整紀錄了台達基金會從利馬(COP20)走到巴黎(COP21)、一步一腳印累積綠建築經驗與實力,以及從巴黎會場越洋視訊連線傳回台達團隊現場實況和外界分享。

台達此次擴大投入巴黎氣候會議,完整呈現台達在節能與綠建築的具體成果,包括創辦人鄭崇華、董事長海英俊、執行長鄭平與前進巴黎總策畫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珊珊等高層主管,都將在多場官方論壇與周邊會議發表演講及與談,議題涵蓋永續城市、創新節能及綠建築減碳效益等多元面向,並分享台達永續發展策略與實例。

鄭崇華表示,台達電面對氣候變遷可以做的,就是逐年大力地提升電源產品效率,台達電高效電源產品與解決方案從2010年起到2014年間,共為全球客戶節省約148億度電,等於減少79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高於某些國家的全年排碳量。

台達也主動響應CDP(國際碳揭露計畫)的Commit toAction企業減碳活動,在過去5年用電密集度下降50%的基礎上,承諾2020年前將再下降30%。台達將節能減碳的經驗與承諾收錄在《台達氣候行動方案-以提升能源效率對應氣候變遷》中,藉此響應COP21的目標,同時呼籲更多的企業團體與地球公民共同加入減緩氣候變遷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