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上市家族聯誼 昨開跑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4月21日

記者/台北報導

證交所為增進上市公司間經驗交流互動及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昨(20)日舉辦首場「上市家族聯誼活動」。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致詞指出,今年推出股市揚升方案,會作更大幅度開放,以與世界接軌,讓企業可利用資本市場更茁壯長大,可以打亞洲盃、打世界盃。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致詞時也表示,目前台灣在經濟部登記的企業有135萬家,但上市加上櫃公司只有1,700多家,上市櫃的比率只有千分之1,顯示上市櫃公司都是企業的標竿與龍頭,期勉未來上市櫃公司持續透過資本市場成長壯大。

 

曾銘宗為了表示為對資本市場的重視,昨日親自出席座談會,他表示,上市櫃公司對資本市場具有重要貢獻,股市是經濟櫥窗,資本市場蓬勃發展才能吸引各界投資,並成為企業重要籌資管道。

曾銘宗進一步說,為了與世界接軌,金管會推出股市揚升方案,除了6月1日將放寬漲跌幅至10%外,今年會作持續更大幅開放,希望讓更多投資人投資資本市場,便利企業籌資茁壯、壯大台灣,企業可以打亞洲盃、打世界盃。

證交所指出,資本市場是經濟發展櫥窗,公司治理是資本市場運作基石,企業經營過程,公平對待所有利害關係人,當使企業與社會共同成長。

證交所昨日並邀請國內財經法律專家前司法院院長賴英照,就「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議題進行專題演講。

為強化企業倫理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證交所邀請國內外上市公司859家共同參與「上市家族聯誼活動」,首場座談會約有近200位國內外上市公司代表共襄盛舉。

證交所接著將於4月27日(下周一)舉行台北第2場,並訂於5月6日、5月7日及5月8日一連3天於新竹、台中及高雄辦理3場次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