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安永論壇 聚焦企業社會責任

發布時間:民國103年10月16日

【經濟日報 第A17版╱稅務法務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 】
 
  「安永企業家獎論壇」昨(15)日登場,聚焦領導者如何帶領企業面臨挑戰、突破成長。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表示,企業要提升未來競爭力,關鍵是企業社會責任與經營策略要結合。
 
  黃天牧表示,台灣最重要資源就是人力,在世界經濟論壇2014、2015年競爭力報告中,台灣在114個受評國中排名第14,在競爭與成熟因素項目上,更列名第十,雖然現在面臨很多問題,但不可妄自菲薄,台灣仍是有自豪之處。
 
  他認為,面臨食安風波,企業社會責任更形重要,期許企業主應結合企業社會責任及經營策略,才能提升未來競爭力。
 
  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吳壽山表示,金融海嘯後,企業面臨三大趨勢,包括企業社會責任及無形資產成為企業價值核心及投資人選擇標的的重要指標、資訊科技發展帶來的結構性轉變,以及微型新創企業成為經濟發展力道。他期許,入圍的企業主能成為企業因應這些趨勢的標竿。
 
  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也認為,近日面臨食安風暴,企業主應做到「安心永續」,負起獲利、社會及環境三重責任。
 
  安永表示,今年共有六位企業家入圍最後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