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企業倫理與公司治理論壇 安隆前財務長Andrew Fastow反思分享

發布時間:民國103年05月09日

【證交所新聞稿】
 
為形塑我國公司治理文化,導引企業重視企業倫理,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導下,台灣證券交易所與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合作,於5月9日在政大公企中心共同舉辦「企業倫理與公司治理論壇」。本次論壇特地邀請安隆前財務長Andrew Fastow來分享安隆破產之省思與對企業倫理之啟發,並由前司法院長賴英照就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進行專題演講;另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及政大商學院院長唐揆亦將親自到場致詞並參與座談。
證交所表示,這次論壇除了邀請前述特別來賓參與之外,同時亦規劃一場綜合座談,由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擔任主持人,金管會副主委王儷玲、政治大學周行一教授、劉連煜教授、臺北大學池祥麟教授、美律董事長廖祿立、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等各界專家學者參與座談,針對全球企業倫理發展現況及未來趨勢、台灣的公司治理該如何與時俱進,及主管機關如何塑造有效監理機制及有利企業發展社會責任的環境進行深度探討。
證交所表示,落實公司治理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已然成為企業經營不可或缺的核心價值,亦為國際資本市場最重視之議題,希望透過本次論壇可以促進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理念的交流,對資本市場產生正面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