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第11屆資訊揭露評鑑頒獎典禮精彩展開、圓滿完成

發布時間:民國103年07月22日

【證交所新聞稿】
 
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為獎勵上市櫃公司在資訊揭露透明度的優異表現,證交所公司治理中心特於7月28日下午5點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第十一屆資訊揭露評鑑頒獎典禮」,邀請主管機關、證券周邊單位、各獲獎上市櫃公司代表以及推動公司治理民間等機構蒞臨參與,總計出席人數約230人,上市櫃公司並有多位董事長或者總經理親自前來領獎,足見評鑑結果受到重視的程度。
 
本次典禮邀請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曾銘宗主任委員蒞臨致詞並頒發前30名的獎項,他在致詞時首先恭賀本屆評鑑結果優異之獲獎公司,也感謝公司治理中心精心安排本次頒獎晚會。他並表示針對評鑑結果A++及A+等級企業給予頒獎表揚,期能鼓勵所有受評之上市櫃公司能見賢思齊,也希望獲獎的企業能發揮影響力,共同致力於提升我國資本市場之資訊透明度,並且善盡社會責任,進而強化我國企業的競爭力。
 
主辦單位證交所李述德董事長致詞表示,證券市場是為大家服務,對於投資者來說,各上市櫃公司之資訊揭露就更為重要,其重要性在於使大眾瞭解公司的運作,並因而強化品牌形象,提升公司的價值;自去年曾銘宗主委上任後,展現對公司治理之重視,而各界對於資訊揭露的議題亦持續關注,本資訊揭露評鑑包含法令遵循以及自願性揭露項目,希望透過現有的法令規定外,使公司自願增加資訊透明度,達到及時及詳實的資訊揭露,進而對國家經濟發展帶來正面影響,最後也感謝各位公司對於資訊揭露的努力,做為資本市場的標竿。
 
櫃買中心吳壽山董事長致詞時則再次提到,資訊揭露評鑑已順利辦理十一屆,值得欣慰、肯定及表揚的是,透過不斷的宣導及各上市櫃公司共同的努力,資訊揭露評鑑結果每屆都不斷在進步,除了顯示公司的資訊較為透明外,也證明了公司經營團隊對資訊揭露的重視與用心。
 
證交所公司治理中心表示,第十一屆資訊揭露評鑑是公司治理中心成立以來第一次對外發布評鑑結果,並擴大舉行頒獎典禮,對本屆A+級以上共110家上市櫃公司予以表揚,評鑑等級為A++及A+之公司,分別為49家及61家,其中A++較前屆增加20家,成長幅度達69%,A+公司則較前屆增加15家,成長幅度達33%,整體進步幅度相當可觀。
 
臺灣證券交易所秉持「流通證券、活絡經濟」的願景為我國經濟注入活水,希望藉由本頒獎典禮的舉辦,肯定表現優異之公司對於資訊揭露所作之努力,作為資本市場資訊透明之楷模,並期許發揮標竿功能,提升我國上市櫃公司整體資訊揭露品質,讓「企業資訊更透明,大眾投資更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