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證交所辦理「新版公司治理藍圖高峰論壇」,迎接公司治理 2.0時代

發布時間:民國107年05月02日

【證交所新聞稿】

金管會於今(107)年4月24日正式啟動「新版公司治理藍圖(2018~2020)」,宣告我國資本市場正式進入公司治理2.0時代,為剖析公司治理之最新發展趨勢及其應用,臺灣證券交易所與櫃檯買賣中心於107年5月8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合辦「新版公司治理藍圖高峰論壇」,除邀請金管會顧立雄主委致詞外,並由宏碁集團創辦人兼榮譽董事長施振榮先生發表專題演講。證交所公司治理中心也將簡介最新版公司治理藍圖重要內容。
 
公司治理在全球化經濟發展下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也是企業營運能否永續經營之關鍵,為能迎接全球化的挑戰,企業更有必要透過培養良好的公司治理文化,建立透明及可信賴的資訊揭露機制,平衡股東、員工、客戶及利害關係者間之利益、尊重小股東權利、建立公司股東與經營者對話之觀念並強化相關法令規章之遵循,進而發展永續經營的概念與機制。
 
此外,面對不斷變化的環境,公司董事會及獨立董事需要在監督和諮詢能力扮演更積極主動之角色,以解決企業營運可能面臨的各項策略問題,本次論壇亦特別邀請到臺北科技大學智慧財產權研究所陳春山教授、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國泰金控李長庚總經理、世界先進劉文正獨立董事及光寶科技薛明玲獨立董事進行與談,除分享經營者面對全球化挑戰下如何因應環境變化調整公司治理策略及實務上面對的問題,另一方面亦從獨董扮演之角色,公司應如何提供協助,以提升獨立董事對公司貢獻等多元觀點進行交換意見。
 
臺灣證券交易所期藉由本次論壇探討臺灣資本市場公司治理及永續發展,加速我國公司治理與國際接軌,促進我國資本市場發展,創造兼顧經濟、環境與社會三面向的永續經營,以提昇企業經營綜效及建立企業長期競爭優勢。
 
工商時報相關報導

中央社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