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活動Events and Publications

"公司治理2.0"座談會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4月02日

公司治理並非束之高閣的崇高理論,而是企業在競爭環境中,提升價值並突顯差異之最佳武器。根據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最新發布之CG Watch 2014,在11個亞洲國家中,台灣得分雖略有提昇,但排名不變(第6),也指出我國推動公司治理雖頗具成效,惟鄰近國家進步亦甚快速,台灣要往「前段班」邁進,獲得國際投資人肯定,惟有觀察全球趨勢、認清自身不足並攻錯他山,進化為新一代的「公司治理2.0」,此賴企業與政府攜手共進。

2013年起金管會推動「強化我國公司治理藍圖」,即揭櫫公司治理文化、董事會獨立性與專業性、股東行動主義、法制有效性、資訊揭露及企業社會責任(CSR)之強化均是必須掌握的趨勢主軸;此外,隨網路科技躍進,諸如電子投票及虛擬股東會等議題,受關注程度亦與日俱增。

為剖析公司治理之全球最新趨勢及其應用,台灣證券交易所與台灣金融研訓院特合辦本研討會,由交通大學財金所葉銀華教授就發表專題演講,並敬邀金管會曾銘宗主委及台灣證券交易所李董事長述德致詞。

葉銀華教授曾任金管會專任委員,深研公司治理多年,著有《公司治理:全球觀點、台灣體驗》與《公司治理:個案與分析模式》等多本專著。除曾參與行政院改革公司治理小組,並擔任證交所、櫃買中心監察人,除對政府改革方向與企業實際運作了解深入,並擅長結合全球視野與台灣企業特性全面性觀照公司治理的價值及思維。

本研討會內容精彩,學員並可登錄董監進修3小時學分,請勿錯過!

活動照片

相關資料

編號 名稱 資料連結或下載
編號1 名稱報名網址 資料連結或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