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活動Events and Publications

2015年資誠企業社會責任研討會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7月09日

台灣證交所與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近來先後公布「公司治理評鑑」、「台灣公司治理100指數」、「櫃買公司治理指數」,其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引導機構投資人能投資公司治理較好的企業,並帶動所有上市櫃公司強化公司治理,進一步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的競爭力。
根據2014年亞洲永續投資協會(ASrIA)的統計,亞洲的永續投資基金(SRI Fund)逐年攀升,目前有500檔,資產規模達449億美元,在過去三年間成長22%,其中,跟永續議題相關的基金增長最快。由此可知財務績效再也不是投資大眾投資的唯一考量。公司治理、企業責任和社會關心的議題已成為投資決策的考量項目,僅而更加促進社會責任投資(Sustainable Responsibility Investment,簡稱SRI) 的風潮。
 
SRI是指投資人在評估投資對象時,不再只是投資一家會賺錢的企業,而是考量環境(E)、社會(S)、治理(G)層面,以企業社會責任(CSR)做為投資標的篩選原則,不投資涉及菸酒、軍火、色情、賭博、高汙染…等相關的行業,透過投資的力量支持注重CSR、永續發展的好企業,讓社會充滿正面的循環,這就是股東的行動主義。
 
資誠PwC及台灣證交所等相關單位共同規劃辦理本次研討會,並以「SRI社會責任投資–CSR的股東行動主義」為主題,廣為邀請國內產官學者專家,透過國際投資趨勢的發展現況,並提供實務經驗的分享,期望本次研討會,國內投資機構與企業得以重視SRI對企業經營之影響及商機,並使業務能在ESG層面,發掘出企業下一波的競爭力。
 
誠摯歡迎各投資機構、一般投資人、企業之經營企劃、風控、財富管理、商品投資等專業經理人及產學各界先進報名參加,內容精彩可期,為避免向隅,敬請及早報名。
 

指導單位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主辦單位
台灣證券交易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
 
協辦單位
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公司組織研究發展協會
 
策略夥伴
Accupass
 
日期
104年7月27日(一)
 
時間
下午13:30~17:00(13:00開放報到入場)
 
 
議程
 
 
時間 議程 講者
13:00~13:30 來賓報到及交流  
13:30~13:50 主辦單位開場致詞
指導單位致詞
林火燈/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
張明輝/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王儷玲/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13:50~14:20 【專題演講一】
透過公司治理指數,鼓勵社會責任投資
黃乃寬/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
14:20~14:40 【專題演講二】
從全球趨勢觀點看台灣SRI的未來
朱竹元/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14:40~15:00 午茶暨企業交流時間  
15:00~15:30 【專題演講三】
MSCI ESG 研究中心對SRI的觀點與趨勢分析
Linda-Eling Lee/Global Head of ESG Research of MSCI
15:30~15:50 【案例分享】
掌握趨勢,創造SRI價值
李哲宏/瑞銀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15:50~17:00 【綜合座談】
國內SRI的現況與未來發展
主持人:
朱竹元/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與談人:
黃肇熙/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局長
翁文祺/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林弘立/中華民國證券投資信託暨顧問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程淑芬/國泰金控投資長
17:00 賦歸  

活動照片

相關資料

編號 名稱 資料連結或下載
編號1 名稱報名網址 資料連結或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