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充實綠色融資 金管會闢新徑

發布時間:民國107年12月14日

(經濟日報)

離岸風電預計在2020年起將陸續動工,為充實綠色融資,金管會擬闢新徑,主委顧立雄昨(13)日表示,下周將開會討論新增「私募轉公募」及「開放外國發行人可發行台幣計價國際板債」二管道,也擬放寬發行人資格,丹麥沃旭也因此可在台灣的國際板發行第一檔新台幣計價的綠債。

  政府訂出2025年離岸風力發電目標為5.5GW,離岸風電所須融資資金恐超過6,100億台幣,為充實相關融資管道,顧立雄昨天出席立法院財委會表示,金管會下周將通過離岸風電等公共綠能建設資產證券化商品,可「私募轉公募」。

  另外,金管會在11月底已開放「外國發行人」可發行「專業版(即國際板)」新台幣計價公司債,第一檔新台幣計價的國際板綠債,應會由沃旭能源發行。

  金管會日前宣布,外國發行人在台灣發行新台幣計價的國際板債券可望明年上路,放寬發行人資格,不限在紐約等14個交易所掛牌的企業才能發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