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首檔ESG ETF下半年問世

發布時間:民國108年04月17日

(工商時報)

      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16日指出,此次透過富時羅素、台灣指數公司合作編製的FTSE4GOOD台灣永續指數,元大投信預計於下半年發行首檔追蹤ESG的台灣永續指數ETF,預期將再度成為國內退休金、壽險資金,甚至是一般投資人中長期投資規劃的重要投資元件,有望再度成為創新產品的新標竿。

  劉宗聖表示,近年走訪歐美、亞洲等國際指數公司、資產管理公司,發現永續發展、ESG等議題已是未來投資三大趨勢主流之一,推動近年ESG相關ETF規模創下新高,超過250億美元。

  劉宗聖強調,富時羅素是元大投信在2003年發行第一檔ETF-台灣50的最重要合作夥伴,,所追蹤的指數就是富時羅素跟證交所合作編製的台灣50指數,三方合作共同為台灣ETF市場的發展揭開序幕,至今已經長達16年。

  他說,目前元大台灣50 ETF不僅是台灣受益人數最多,達9.6萬人,也是規模最大,超過700億元,儼然成為台灣ETF成功典範。今年更將發行0050 ETF連結基金,開啟另一次的指數化產品新變革。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富時羅素全球永續發展總監DAVID HARRIS表示,很高興能夠與台灣指數公司共同開發FTSE4GOOD TIP TAIWAN ESG指數,藉以支持市場對永續投資和ESG產品日益增加的需求;元大投信取得授權可發行追蹤該指數的ESG金融商品,是台灣永續投資發展的新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