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修訂後的英國盡職治理守則將ESG要素與氣候變遷置於有效管理核心

發布時間:民國108年12月23日

財務匯報局(Financial Reporting Council,簡稱FRC)最近發佈了2020年英國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UK Stewardship Code 2020),進一步證明ESG要素成為投資主流議題。新守則的前言部分清楚闡明:「環境,特別是氣候變遷及社會要素,還有治理,在投資人評估進行投資決策及實施盡職管理時,已然成為重大議題。

FRC把盡職治理定義為負責的資本分配、管理與監督,為客戶與受益人創造長期價值,導向經濟、環境與社會永續效益。雖然在名詞上已有定義,但通往有效盡職管理的途徑上,新守則並未侷限於單一方法。

適用於資產所有人與資產經理人的新守則,包含了12項原則,另外還有6個原則是針對服務提供者。每個原則都富有對報導期待的支持,讓簽署守則者瞭解盡職治理報告內應包含的資訊。這個結構與不同於英國公司治理守則所採行的 (由原則與細則所構成)。......(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中華公司治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