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股東e票通」資安再升級 股東電子投票權益獲保障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1月06日

(蘋果)     

     邁入2020年,集保結算所「股東e票通」電子投票平台服務,可協助投資人以快速便捷及多元化的電子化途徑來行使其股東表決權。集保表示,電子投票不論在總筆數、權數,甚至投票比率均再創新高,股東行動主義的推展成效。
  
   集保表示,去年採用電子投票上市(櫃)、興櫃公司股東常會共1757家,電子投票占股東會出席股數比率52.54%,此外投票總筆數超過737萬筆,行使表決總權數亦高達3133億餘股。
  
   基於確保電子投票平台符合資安政策及法令要求,今年1月起,「股東e票通」股東登入及投票結果確認,採用Google所提供之reCAPTCHA機制進行驗證,需要點選「我不是機器人」方框後,搭配圖片題目,選擇網頁中所指定之物件方塊,藉以防止惡意程式干擾投資人正常之電子投票行為。
  
   集保展望,未來將因應行動化及數位化浪潮,不斷強化「股東e票通」平台功能,讓股東權益服務更加便利化與數位化,提供投資人更優質的服務,強化公司治理國際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