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投資人與發行公司在董事會多元性上對齊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1月03日

董事會多元性,或延伸到董事會組成,是每個股東會委託書季節最熱烈討論公司治理議題之一。最近Spencer Stuart董事會指數(Spencer Stuart Board Index)顯示,性別組成變動速率近幾年加快,而投資人關係雜誌董事會多元性(IR Magazine Board Diversity)研究報告的最新發現指出,多元性在某些投資人內心仍屬於邊緣議題。

調查顯示,全球不到三分之一(30%)的投資人說過去一年內曾詢問公司董事會多元性的問題。不管是北美、歐洲與亞洲的受訪者,這個數字都很一致。基金經理人最有可能詢問董事會多元性問題,有40%表示,他們在過去一年已經與投資組合內公司討論過這個主題。

路博邁集團(Neuberger Berman)ESG投資主管Jonathan Bailey今年初對IR Magazine的線上姐妹刊物《公司秘書》(Corporate Secretary)解釋說,公司的ESG分析方法是結合第三方資料來源的專門研究,再委託個別投資組合經理將資料運用在自己的問題。......(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中華公司治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