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新法案強化對日本大公司的獨立監督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1月09日

引發外界注目的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公司治理醜聞後,12月4日日本國會通過一項法案,強制要求大公司設置外部董事及讓高階經理人薪酬更為透明,以強化對大公司的獨立監督。

日本參議院(House of Councilors)在執政的自民黨及其盟友公明黨,還有包括在野的日本立憲民主黨(Constitutional Democratic Party of Japan)和國民民主黨(the Democratic Party for the People)的大多數議員投票支持下,通過公司法修正案。

該法案在去年11月底已經在眾議院(House of Representatives)通過。雖然多數在東京證交所第一部上市的大公已有外部董事,但是政府還是希望藉由立法方式,強化公司治理。......(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中華公司治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