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股東會電子投票防疫 集保:有3管道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4月28日

(中央社)
 
     股東會旺季即將到來,因應武漢肺炎防疫,今年參加股東會的投資人可以選擇電子投票,不必親臨現場,一樣可行使股東權利,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今天提醒,電子投票有3個管道。

  集保說明,透過集保e存摺APP,在首頁「我的資產」下方點選快捷功能「股東e票通」。或是證券商下單APP,進入後點選「電子投票」功能,即可導入平台,另外,經「股東e票通」網站,進入後點選一般股東身分並選擇相對應憑證登入。

  透過「股東e票通」網站,行使電子投票,自然人需備妥自然人憑證、券商網路下單憑證、網路銀行憑證任一種憑證;法人須備妥工商憑證、證期共用憑證任一種皆可。

  集保指出,對於手邊沒有電腦或是讀卡機的股東,透過手機APP是最便利又快速的投票方法。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然而4月至6月全台有上千家發行公司即將召開股東會,股東想要親臨股東會現場投下議案表決票,卻又害怕成為防疫的缺口,利用集保結算所提供的電子投票平台「股東e票通」行使股東權,既可捍衛自身權益,參與股東會投票,也能共同防疫,攜手共護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