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歐盟執委會就更新版的永續財務策略進行諮詢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5月26日

前言

2020年4月8日歐盟執委會對更新版永續財務策略(簡稱永續策略Sustainability Strategy)發佈諮詢文件。永續策略是一個政策架構,是構成歐洲綠色政綱(European Green Deal)的關鍵部分,也是讓歐盟經濟永續發展的藍圖,包括到2050年前,將溫室氣體淨排放降到0。儘管最近不免地將焦點擺在處理新冠病毒危機的措施上,但是這仍是歐盟的優先事項,而且諮詢的結果可能會在近期內明顯影響適用歐盟企業、投資人與董事的公司法。

這次廣泛諮詢,是想瞭解利害關係人對增加永續計畫投資所需措施的看法。他們也對如何最能確保資本流,尋求一般性及特殊性的回應,包括透過報告、透明度與公司治理的要求。所收到的回應將作為永續策略參考的要素,目前規劃在2020年下半年採行。該公開諮詢會持續到2020年7月15日為止。

背景

歐盟期待成為對抗氣候變遷的世界領導。在2019年11月28日,歐洲議會宣布氣候緊急事項,在2020年3月4日,歐盟執委會提出歐盟氣候法,目標就是到2050年以前,將氣候中立的政治承諾,轉化成法律義務。
永續策略諮詢文件承認,要達到現在的氣候與能源目標,投資需要「夠大」,大到超越公部門的能量,此外,如果要在潛在危機達到臨界點前,成功處理並扭轉氣候與生物多樣性危機,很多的投資就需要在未來5至10年間達成。...(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中華公司治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