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新冠病毒讓員工福利成為ESG議題的焦點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5月25日

由於疫情大流行突顯了員工面對的艱困處境,公司被迫優先注意員工安全與福利。

投資人越來越同聲主張,公司應該要優先考慮員工福利,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突顯出環境、社會及治理要素的重要性。

ESG問題近年來重要性日增,但是氣候變遷引發大家關注環境與治理,使得社會指標經常無關痛癢。

這一點目前正在改變,許多公司提高了待遇及放寬請假政策,藉此因應疫情。現在,更多投資人施壓公司要確保社會責任,而善待員工被當成優先事項。

國際公司治理網路(International Corporate Governance Network,簡稱ICGN)的政策總監George Dallas告訴Karma說:「這使得ESG裡S的部分得到關注。過去氣候變遷經常是焦點,但現在社會議題讓人感受更強烈。」

管理共54兆美元的資產的ICGN成員在4月23日寫信給公司領導人,分享它們對治理責任的看法。第一個要點就提到員工安全與福利,而維持公司流動性,才能在疫情期間保持財務健全。這封信也呼籲社會責任、永續性、全面性的評估資本決策,以及與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溝通。...(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中華公司治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