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馬來西亞] 該是評估董事會的時候了

發布時間:民國109年06月08日

罕見的黑天鵝因其獨特與美麗而備受讚賞。就風險管理而言,某些事件被稱為「黑天鵝」—因它們罕見且難以預測,卻攜來惡果。

新冠病毒全球疫情是黑天鵝事件的縮影。該事件的發生機率低,卻衝擊巨大。各行各業面對史無前例的營運情境及常規的破壞。此期間有句口號是「新常態」,每個人都在猜「這是什麼!」如何解決人類、社會、經濟與環境的新興挑戰—永續性的關鍵層面?

此時董事會效能就被推上前線。董事會集體承擔公司長期成功及傳遞永續價值給利害關係人,固守健全策略、良好治理和根深蒂固的誠信與道德文化。董事會是否能駕馭浪潮與挺過風暴?這是讓利害關係人徹夜難眠的事。

在這個背景下,董事會評估的重要性已敘明在馬來西亞證券交易委員會(Securities Com-mission)所發佈的2017年馬來西亞公司治理守則(Malaysian Code of Corporate Governance,簡稱MCCG).....(更多內容)

 

資料來源: 中華公司治理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