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內稽研討會 理查.錢伯斯開講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4月10日

【工商時報 第C4版╱基金投資/商業櫥窗 黃志偉 】

  中華民國內部稽核協會昨(9)日舉辦104年度研討會,並在早上於101大樓召開「強化資本市場監理」記者會,會中除分享理查.錢伯斯(MR. RICHARD F. CHAMBERS)「稽核軌跡-稽核的35堂課」一書心得外,並邀請到產、官、學界專業人士進行相關專題演講,同時也宣導內稽內控為世界潮流,有利於企業營運與資本市場的健全發展。

  內部稽核協會104年度研討會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主題為「董事會的千里眼與順風耳」。研討會冠蓋雲集,邀請到產、官、學界專業人士,擔任各個場次的主持人、主講人及與談人。第一天研討會邀請到臺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進行「資本市場之現狀與展望」之專題演講;第二天則邀請到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董事長吳壽山,主講:「企業社會責任提升競爭優勢」。之後更有「董事會對內部稽核的期望」、「海量資料在內部稽核的運用」等專題研討。

  會中現任國際內部稽核協會(簡稱IIA)總裁兼執行長,理查.錢伯斯(MR. RICHARD F. CHAMBERS)也來台演講,除了於演講中和大家分享其近40年之內部稽核職涯豐富經驗外,並為其出版之「稽核軌跡-稽核的35堂課(LESSONS LEARNED ON THE AUDIT TRAIL)」舉辦亞洲區首場中文新書發表會暨簽書會。

  研討會當日早上,由中華民國內部稽核協會邀請與中華民國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臺灣證券交易所、KPMG台灣所等四單位共同合辦「強化資本市場監理」記者會,會中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KPMG台灣所主席于紀隆等都分別進行專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