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證交所3/31起續辦四場次防範內線交易與企業社會責任董監座談會

發布時間:民國105年03月24日

【證交所新聞稿】

為協助上市櫃公司董事及監察人對內線交易規範與防範實務能有更深刻的瞭解與認識,並維持證券交易市場之公平,臺灣證券交易所及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將陸續於3/31(台南)、4/1(新竹)、4/21(高雄)、4/22(台中)舉辦「105年度公司治理論壇系列-內線交易與企業社會責任」座談會,希冀藉由本活動,與上市櫃公司攜手防範內線交易於未然。
 
證交所指出,有效防範內線交易向為主管機關提升證券市場效率與公平的重點工作之一,且不論國際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提出的良好公司治理原則,乃至於我國近年積極推動的公司治理評鑑系統,均已將上市櫃公司本身防範內線交易之作為,視為良好公司治理的一環,也是平等對待股東的具體作為。
 
證交所強調,本系列座談之台北場已於1/26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圓滿完成,是次座談會特別邀請證交法權威賴英照教授及國立台北大學法律學系張心悌教授主講,演講內容深入淺出,頗受與會來賓好評。
 
本次新竹場座談會將再度邀請賴英照教授及張心悌教授主講,除了希望讓董監充分了解內線交易觀念、法規特色及內線交易已然發生後,紅線在哪的探討外,亦冀從良善公司治理的角度,鼓勵上市櫃公司落實防範內線交易內控作業,減少內線交易發生之機會,裨利證券市場健全發展。
 
證交所表示,各場次座談會已開放網路報名,由於所餘名額不多,歡迎對內線交易與企業社會責任主題有興趣之董監事盡速報名。詳細議程請詳報名網站(http://webline.sfi.org.tw/workshop/default.asp?s=234),報名相關事宜請洽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