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鼓勵上市公司重視投資人關係,證交所將舉辦座談會

發布時間:民國105年04月20日

【證交所新聞稿】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為提倡建立良好的投資人關係(Investor Relations),協助公司瞭解投資人之需求,並開啟雙方對話與互動機制,將於4月26日舉辦 「105年度公司治理論壇系列-投資人關係座談會」,邀請上市公司、專業投資機構、投資人關係顧問機構等專家代表,以「開啟與投資人間之雙向對話、共創企業永續發展」為主題進行專題演講與專家對談,期能透過各講者及與談人分享在不同領域的經驗與觀察,促進使與會者瞭解經營投資人關係之價值與效益。
 
證交所統計,自2000年以來,臺灣投資人結構逐漸轉變,截至2016年3月底,外資機構投資人持有上市公司市值比率已達37.45%,呈現倍數成長,其對我國資本市場穩定與發展之影響日益重大,而機構投資人就企業之公司治理與企業社會責任的議題尤為重視,進一步彰顯經營投資人關係的重要性。證交所表示,辦理此座談會,希望藉此機會使公司能重新思考與投資人間互動的方式,進而建置與改善公司與投資人間之溝通管道。
 
本座談會包括「如何透過投資人關係,極大化股東價值」、「建構投資人關係新視野,迎接資本市場新方向」以及「投資人關係經營的實務經驗分享」三場專題演講,分別由寬量國際李鴻基執行長、摩根大通張致竑研究部副總裁、東元電機簡世雄副處長以及臺灣企銀王亦允副總經理主講;專家對談則由證交所簡立忠副總經理與前揭各位演講人以「開啟雙向對話、共創企業永續」為題進行與談。
 
證交所表示,投資人積極與公司對話、互動,在國際間已漸成趨勢,而我國近幾年強力推動公司治理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企業開啟與投資人間之雙向對話已逐漸成熟,企業認知在經營管理公司、創造股東最大價值的同時,亦需瞭解投資人的需求,並與之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未來證交所將持續辦理投資人關係座談會,協助上市公司提昇與投資人對話之品質,有效串起與投資人間之溝通橋梁,展現企業在資本市場之價值,實現企業永續經營的願景。

工商時報相關報導

經濟日報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