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證交所領軍臺灣上市公司赴海外引資

發布時間:民國105年05月04日

【證交所新聞稿】

在全球化的時代,資金無國界,臺灣資本市場面臨許多挑戰。為擴大資本市場規模,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臺灣證券交易所積極推動「國際連結」,赴海外招商引資、與各國交易所洽談合作、在國際發聲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
臺灣有許多優質企業,有品牌特色、高品質、高價值的生產事業,也有支援其他行業的服務業。證交所希望國外機構投資人能看到這些具有利基、創新、競爭優勢的公司。因此, 2016年證交所引資活動以自有品牌、隱形冠軍形塑主題行銷,推廣我國市場優質企業,並協助中小企業海外佈局。
證交所5月4日以「公司治理」為主軸,與永豐金證券、馬來西亞RHB投資銀行合作,於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Invest Taiwan, Kuala Lumpur」臺灣投資論壇。此次論壇共計80位機構投資人參加,包括馬來西亞當地重要政府基金,與10家來自臺灣公司治理良好或「隱形冠軍」的企業一對一會談。
簡立忠副總經理開幕致詞大力行銷臺灣,向現場80位機構投資人介紹臺灣資本市場穩健且優質的基本面,說明市場制度最新發展及未來展望,使東南亞地區機構投資人更了解臺灣企業的優勢及高品質,吸引更多國外資金投資臺灣。
證交所亦與當地政府基金一對一會談,並邀請了80位來自東南亞地區資產管理公司、券商及保險公司等各類投資機構參與證交所的午餐演講,主題為「臺灣資本市場及公司治理發展」。透過積極宣導臺灣完善的公司治理機制,提升國際投資人對臺灣資本市場之信心。與會之機構法人對於近期許多跨境合作及公司治理發展表達濃厚的興趣,並表示將積極評估加碼臺股。
 
證交所在公司治理推動一向不遺餘力。今年3月底林火燈總經理赴曼谷參加亞洲暨大洋洲交易所聯合會(AOSEF)年度大會,受邀專題演講,分享臺灣資本市場2016年展望,並由公司治理部鄭村經理擔任與談人,暢談臺灣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最新發展,讓國際社會了解臺灣推動公司治理的用心及成果。
 
優質的公司治理,已成為臺灣資本市場的重要特色,證交所將持續協助上市公司強化投資人關係(IR),行銷臺灣優質的公司治理企業,為臺股引入更多來自東南亞地區之資金活水,提升臺灣資本市場動能。

經濟日報相關新聞

工商時報相關新聞

中央社相關新聞

MoneyDJ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