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臺灣證券交易所邀請德拉瓦州大法官開講企業社會責任

發布時間:民國103年11月14日

【證交所新聞稿】

臺灣證券交易所為引導企業強化公司治理、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於11月14日下午3點在證交所1樓資訊展示中心,與中華公司治理協會共同舉辦「企業社會責任法制及實務前瞻研討會」,研討會特別邀請美國現任德拉瓦州最高法院霍蘭大法官(Justice Randy J. Holland),就德拉瓦州與美國施行企業社會責任的相關公司治理法令以及司法判決,發表專題演講。
 
美國德拉瓦州最高法院長期以來因其判決效率與專業而在國際間享有盛譽,而霍蘭大法官是德拉瓦州最高法院中最年輕且任職最久的法官,擁有深厚的法學素養及豐富的實務經驗。本次的研討會另並邀請臺灣大學法律系林仁光教授、台北大學法律系張心悌教授及交通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林建中副教授發表專題演講,探討美國德拉瓦州企業社會責任判決及企業社會責任規範對我國之啟發,並就我國公司法有關社會責任修法之最新發展與台灣公安、食安問題與企業社會責任進行說明研討。
 
證交所另表示,公司治理中心成立後,配合主管機關發佈之公司治理藍圖規劃,並順應國際發展趨勢,已推動各項重大公司治理業務,包括舉辦誠信經營與企業社會責任座談會,修訂企業社會責任守則,開辦編寫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實務課程等活動,以促進上市公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本次藉由與中華公司治理協會合作,邀請到國內外在企業社會責任領域,有傑出研究成果的學者與法官,在此研討會中提出獨到的見解,並透過互動交流,將能帶給與會上市公司代表對於企業社會責任在法制與實務推行方面,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