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公司治理評鑑系統宣導會 正式開跑

發布時間:民國103年04月02日

【證交所新聞稿】
 
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我國首次辦理公司治理評鑑之相關指標及作業說明已於本(103)年3月31日完成並正式啟動,為使所有上市公司皆能充分瞭解評鑑之指標內容、評鑑範圍、評核方式及評鑑結果之公布等,將自本(103)年4月17日起,協同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於台北、新竹、台中及高雄辦理五場次之第一屆「公司治理評鑑系統」宣導會。
與資訊揭露評鑑併同宣導
本次宣導會係由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指導,除了宣導第一屆「公司治理評鑑系統」作業外,將併同辦理第十二屆「資訊揭露評鑑系統」宣導事宜,預計五場次參加人數將達2,100人。各上市櫃公司即日起可至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網站報名。證交所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宣導會可讓公司更進一步瞭解證評鑑工作將如何進行、評鑑的資料來源如何取得、以及整個評鑑的評分原則與計分方式等,也期待透過這次公司治理評鑑,能協助企業瞭解本身公司治理實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