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簽署人突破20家

發布時間:民國105年10月28日

證交所表示,自本(105)年6月30日發布我國「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之後,已獲國內外政府基金、壽險業者及投信機構支持簽署,近期又成功爭取到荷寶投資管理、富達投信、貝萊德投信與Hermes等國際重量級資產管理人加入,截至10月底總簽署家數已達至20家(名單請見公司治理中心網站http://cgc.twse.com.tw/stewardshipList/listCh),透過這些機構投資人積極發揮他們的影響力,將能有效從投資人端提升我國公司治理品質與資本市場整體長期價值。該等投資人基本資料如后:
 
荷寶投資管理Robeco Institutional Asset Management B.V. (Robeco)於1929年在荷蘭鹿特丹成立,其所屬之荷寶集團(Robeco Group)截至今年6月底管理資產約2,690億歐元,另截至今年9月共約投資35億美金於我國市場。除了簽署我國守則外,Robeco同時支持英、日、港等地Stewardship Code,更於2006年聯合國責任投資原則(PRI)發布之初即參與簽署,其集團公司RobecoSAM每年針對約2,800家公司進行永續分析(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為全球最大之投資專業永續資訊資料庫之一。
 
貝萊德(BlackRock, Inc)集團總部設在紐約,營運範圍超過30個國家,截至今年6月底,全球管理總資產達4.89兆美元,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資產管理人,在台灣營運據點為貝萊德投信(BlackR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 (Taiwan) Limited)。貝萊德為了落實盡職治理,特別設立The BlackRock Investment Stewardship (BIS)團隊,專責與被投資公司進行互動,並針對與投資相關之ESG議題提出建言。
 
富達國際投資(Fidelity International)成立於1969年,是私人持有的獨立資產管理公司。在全球管理的資產規模為2,718億美元,橫跨亞太、歐洲、中東與南美地區,在台灣營業據點為富達投信(FIL Securities Investment Trust Co., (Taiwan) Limited),提供境內及境外基金、全權委託投資業務及相關資產管理業務之全方位服務。富達對於ESG表現不佳之投資公司採積極關注與互動之策略,以為客戶及被投資公司帶來共同的長期利益。
 
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成立於1983年,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目前管理資產約260億英鎊。其子公司Hermes Equity Ownership Service Ltd.負責代表許多資產擁有者與被投資公司互動,也提供投票、研究分析等服務,其客戶投資規模高達1889億英鎊。Hermes除了進行資產管理與顧問服務,也積極參與各國盡職治理守則的推動與簽署,對我國盡職治理守則及其他公司治理政策相當關注,更提供許多寶貴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