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社會責任讓上市公司賺更多

發布時間:民國103年09月01日

【聯合晚報╱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證交所公司治理中心公布最新統計資料指出,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上市公司,其EPS將會高於整體上市公司平均,以2014年第一季為例,統計顯示,出具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上市公司,平均EPS為0.624元左右,相較全體上市公司的平均EPS約0.54元、高出約1.16倍之多。
證交所表示,這證明企業在落實資訊揭露透明、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時,更能為股東創造利益、並提升企業價值,進而使企業籌資更便捷。
證交所指出,為讓投資人對企業資訊有更充分的掌握,進一步鼓勵上市櫃公司加強資訊透明及落實公司治理,除自92年起每年對上市櫃公司辦理「資訊揭露評鑑」外,並自今年起實施第一屆「公司治理評鑑」,預計104年4月產生評鑑結果後,公布排名較佳的企業外,再由企劃研究部編製「公司治理指數」,做為投資參考,期能讓企業體認公司治理所創造之效益,提升台灣公司治理水平。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日前在「上市櫃公司誠信經營及企業社會責任座談會」中,就再次強調,企業營利的同時,應特別加強重大資訊揭露、重視利害關係人權益、落實董監事會責任、公平對待股東及確保公司治理的效率,秉持誠信經營原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進一步達成企業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