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推廣社會責任投資,證交所舉辦研討會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7月21日

【證交所新聞稿】

為促進國內投資機構與企業重視社會責任投資(Socially Responsible Investment,簡稱SRI)對企業經營之影響及商機,臺灣證券交易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及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於104年7月27日共同舉辦研討會,探討「SRI社會責任投資–CSR的股東行動主義」。
 
證交所自去年開始辦理「公司治理評鑑」,並於今年推出「臺灣公司治理100指數」,其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引導機構投資人能投資公司治理較好的企業,並帶動所有上市櫃公司強化公司治理,進一步提升台灣資本市場的競爭力。而根據2014年亞洲永續投資協會(ASrIA)的統計,亞洲的社會責任投資基金(SRI Fund)逐年攀升,目前有500檔,資產規模達449億美元,在過去三年間成長22%。因此,財務績效已不是投資大眾的唯一考量,公司治理、企業責任和社會關心的議題已成為投資決策的考量項目,進而更加促進社會責任投資(SRI) 的風潮。
 
本次研討會邀請到金管會王儷玲副主委、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張明輝所長及證交所林火燈總經理蒞臨致詞,另分別由證交所黃乃寬副總經理、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朱竹元董事長及MSCI國際研究部門主管Linda-Eling Lee進行三場專題演講,瑞銀證券投資信託(股)公司李哲宏總經理進行案例分享,最後由朱竹元董事長主持一場綜合座談。本研討會廣邀國內產官專家,透過國際投資趨勢的發展現況,提供實務經驗的分享,內容豐富、精采可期。

工商時報相關報導1

工商時報相關報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