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強化企業誠信風險與CSR,證交所舉辦董監座談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8月13日

【證交所新聞稿】

為協助上市櫃公司董事、監察人瞭解企業誠信風險控管及企業社會責任對於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性,臺灣證券交易所與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自8月27日起至9月中旬分別於台北、新竹、高雄及台中舉辦4場次「上市櫃公司董監事座談會-企業誠信風險控管與社會責任新視界」。
 
證交所表示,誠信經營為企業追求永續成功的基本條件,公司的策略及風險控管必須融入誠信倫理的價值觀,可避免不符倫理行為導致的法律責任和商譽損失,有效降低企業營業機密外洩事件的發生;而透過編製CSR報告書,揭露企業經營活動所產生的經濟、環境與社會影響,並展現其善盡其社會責任之承諾、方法與績效,有助於企業清楚瞭解在國際標準下公司的真實面貌,並作為與利害相關人有效的溝通工具,在責任投資潮流帶動下,CSR報告書中的ESG資訊,更是評估企業的重要依據。
 
本座談會特別針對上市櫃董事、監察人量身規劃,邀請法務部廉政署楊石金副署長及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莫冬立副秘書長,分別主講「企業誠信與倫理分享」及「從企業社會責任到企業永續發展」之議題,並與各上市櫃公司董事、監察人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活動報名資訊請參考公司治理中心網站(http://cgc.twse.com.tw)。


工商時報相關報導

經濟日報相關報導

聯合晚報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