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證交所共同主辦「整合性報導架構正體中文版發表會」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11月27日

【證交所新聞稿】

臺灣證券交易所將於12月1日與資誠教育基金會及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BCSD)共同主辦「整合性報導架構正體中文版發表會」,提供企業全新的方式來溝通價值創造的流程。

證交所於今(104)年4月加入整合性報導架構正體中文版翻譯委員會,持續與來自會計準則制定機構、資本市場、企業及學術界的專家審議翻譯內容,歷經三個月討論,由IIRC確認為正體中文版本。

整合性報導(Integrated Reporting)是由國際整合性報導委員會(International Integrated Reporting Council,IIRC)提出之一套架構,把「資本(Capitals)」的概念從財務擴展到製造、智慧、人力、社會與關係以及自然等六大面向,旨在透過更連貫、更有效率的方式溝通各種重大影響組織持續創造價值之能力的因素。

證交所表示,企業應正視全球面臨的永續議題,確立長期目標、策略,並發展多元的績效衡量指標,持續與利害關係人溝通企業目前作為與長期目標的聯結。

工商時報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