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Latest News

防範內線交易與強化企業社會責任,證交所舉辦董監座談

發布時間:民國105年01月13日

證交所新聞稿

為促進上市公司董事及監察人對內線交易規範與實務能有更深刻的瞭解與認識,提升證券交易市場之安全與公平,臺灣證券交易所及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將於台北、新竹、臺中、臺南及高雄等地辦理五場「105年度公司治理論壇-內線交易與企業社會責任」座談會,其中第一場次訂於1月26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證交所表示,有效防範內線交易向為主管機關提升證券市場效率與公平的重點工作之一,而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最新發布的2015年公司治理原則,亦將內線交易防範的成效列為證券市場是否具有良好公司治理品質的重要指標,也是平等對待股東的具體作為。故本座談會之舉辦,除回應OECD新發布原則,持續推廣公司治理外,亦冀協助上市公司董事及監察人從良好的公司治理品質面向,了解內線交易防範的核心價值,以落實資訊對等與企業社會責任之理念。
本次座談會特別邀請司法院前院長賴英照教授及國立台北大學法律學系張心悌教授,分別主講「從企業社會責任角度談內線交易」及「內線交易之相關法規與防範實務簡介」之議題,希望透過此次座談會,持續強化並促進整體資本市場之交易安全。
報名資訊請詳: http://webline.sfi.org.tw/workshop/default.asp?s=234。

工商時報相關新聞

工商時報相關報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