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活動Events and Publications

2015 CDP 台灣發表會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10月16日
由CDP發起的Climate Change Program從2003年開始,每年邀請全球數千家企業揭露其碳管理相關的數據、風險及機會,至今已邁入第13年,該專案所集結簽署支持的全球機構投資人成長近20倍,至今已增至822家,所代表的總資產達到95兆美元之譜。台灣已有中信金控、台新金控、玉山金控、國泰金控、第一銀行及富邦金控等6家台灣金融機構陸續加入簽署支持的行列。此外,2015年Water Program的簽署支持機構增至617家、Carbon Action Initiative的簽署支持機構增至304家,以及Forests Program的簽署支持機構也達298家,顯示全球機構投資人除關切企業的碳管理外,亦積極關注企業自然資本管理的相關議題。

2015年將是氣候議題進行重大變革的一年,全球減碳架構可能會依據今年年底於巴黎舉辦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1)之結論而形成轉變。同時,CDP在推動自然資本的力道也將會逐漸加強,並已逐步擴充領域,除碳揭露外,也發展出水、森林、城市等議題,與計算真實價值(True Value)和自然資本(Natural Capital)的國際趨勢不謀而合。CDP是目前全球唯一有環境揭露系統的非營利組織,至今全球已超過80個國家採用此系統。在Global 500名單中,亦有高達81%的企業和CDP合作。另外,去年有1500個商業機會透過CDP的水資源計畫而確立。以上例子告訴我們,環境保護將不再如過往是增加企業成本的絆腳石,而綠色經濟和永續發展的實質行動正一年比一年地蓬勃發展中。

CDP和We Mean Business聯盟藉由年底的氣候變遷會議(COP21)機會發起了Commit to Action並提出了七項倡議,盼能邀請各企業加入對抗氣候變遷威脅的行列,目前台灣已有部分企業加入Commit to Action,以展現其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本次發表會擬透過分析當前綠色投資趨勢和重要性來闡述氣候變遷為企業帶來的危機與轉機,並透過回覆CDP問卷之企業代表闡述碳管理經驗。最後以座談交流的方式,將因應氣候議題之總體趨勢內容傳遞給台灣企業。
目前,CDP 已於2015年6月底完成問卷發佈,為讓台灣各界了解最新趨勢,預計於11月16日(一)下午在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會議中心舉辦「2015年CDP台灣發表會」。敬邀台灣企業先進共襄盛舉。

相關資料

編號 名稱 資料連結或下載
編號1 名稱議程 資料連結或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