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活動Events and Publications

第三屆華人家族企業年度論壇 -華人家族治理方案-

發布時間:民國103年09月11日
論壇簡介:
  面對全球化的競爭,華人家族企業正面臨轉型危機與與世代接班之重大挑戰。家族企業創始者該如何面對並解決傳承問題?家族成員與專業經理人又如何共治?如何凝聚家族共識,保存家族利益與財富?這些議題皆突顯家族治理在家族企業中具有關鍵性的地位。
    歐洲家族企業治理模式已發展數百年,而美國屬於大陸型整體經濟,家族企業也發展了300年;鄰國日本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家族企業大國”,普華永道的統計表明,創業史超過100年的家族企業,歐洲共6,000家,美國共800家,日本則有30,000多家,完善的傳承機制與接班制度讓他們百年永續;反觀,華人社會因歷史文化、民族性與政經背景不同,對家族治理尚未建立完整治理模式,更缺乏實務經驗。
    台灣董事學會為一非營利組織,定位為企業董事會之智庫與參謀。長期投入研究,包含全球視野、家族治理、公司統理及社會責任,建立產官學交流平台以全方位完善董事會與家族治理運作為目標,希冀結合國內、外產官學各方力量,並與國際相關組織緊密聯繫,進而協助會員達成家族富過三代、企業永續發展之共同目標,協助台灣企業創造下一個黃金世代。
    為協助華人家族企業成功邁向百年永續經營,繼2012與2013年兩屆論壇後,受到各方的熱烈迴響,擴大第三屆華人家族企業年度論壇規模,且擬邀請兩岸與海外華人之成功家族企業領袖與國際知名學者共同響應,將於台北、上海、香港、北京四地,聚焦「華人家族治理方案」,進行各國現況報告、探究與治理實務方案之分享。
  • 論壇特色:
    最權威的嘉賓陣容:本次論壇為華人家族企業領袖大會師。
演講最熱門的話題:國內唯一且持續研究與探討華人家族企業傳承與接班之大型論壇。是家族企業、家族成員以及專業經理人所關注之議題。
最高端的參會代表:為上市櫃公司企業領袖、接班人及董監事會成員及議題相關之研究單位。
拓展高價值的人脈:企業與國內外優質專業人士交流,建立產業人脈與網絡關係。
 
  • 邀請對象:
家族成員(企業一代、二代)
董事會成員(含家族董事、獨立董事、法人董事、外資董事)
家族股東成員、企業接班人
專業經理人、服務單位
學者與相關研究機構
 
華人家族企業年度論壇工作小組
電話:+886 2 2758 0889
傳真:+886 2 2758 0931
會址: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91號8樓之3
論壇官網:http://www.twiod.org/2014-10-29-cfb-fo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