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活動Events and Publications

第十一屆資訊揭露評鑑頒獎晚會

發布時間:民國103年07月28日
第十一屆資訊揭露評鑑結果已於103年6月20日出爐,本次評鑑最優A++級公司達49家,表現優異的A+級公司亦達61家,總計A+級以上公司即達110家,創下近年來最佳表現。證交所公司治理中心表示,在第九屆以前,評鑑結果最高等級只到A+,隨著表現優異公司的得分不斷上升,才在當屆把最高等級提升到A++。以過往評鑑最佳等級之家數變化趨勢來看,第三屆A+等級以上家數為12家,占受評家數百分比為1.16%,至本屆A+等級以上家數已達110家,占本屆受評家數百分比高達8.15%,顯見資訊揭露評鑑辦理11年以來,藉由評鑑指標內涵以及結果排名的公布,已促進上市櫃公司逐步自我要求,並且有效提升資本市場資訊揭露透明度,而這些表現優異公司的自我期許及努力也再次受到外界的肯定。

證交所公司治理中心分析,為使企業提升資訊透明度及順應國際發展趨勢,資訊揭露評鑑除法令遵循類指標外,設置超逾法令要求之各項財務與非財務的自願揭露指標,指標比重由第一屆16%提升至第十一屆40%,比重大幅提高,且得分難度逐步提升。本屆A+級公司原始得分需達80分以上,A++級公司更需達85分以上,公司能有此好成績,足見公司不以法令遵循為滿足,對於整體資訊揭露品質與水平之提升不遺餘力,並持續與國際接軌,實屬難能可貴。

證交所公司治理中心表示,第十一屆資訊揭露評鑑是公司治理中心成立以來第一次對外發布評鑑結果,將於7月28日下午擴大舉行頒獎典禮,對本屆A+級以上共110家上市櫃公司予以表揚,肯定表現優異之公司對於資訊揭露所作之努力,足以作為資本市場資訊透明之楷模,並期許發揮標竿功能,提升我國上市櫃公司整體資訊揭露品質。

活動照片

相關資料

編號 名稱 資料連結或下載
編號1 名稱第十一屆資訊揭露評鑑系統頒獎晚會手冊 資料連結或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