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活動Events and Publications

強化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與上市公司投資人關係論壇

發布時間:民國108年08月30日

論壇目的

本論壇藉由專題演講與專題對談方式,邀請於盡職治理實務表現較佳之投信公司,分享其經驗,加強我國機構投資人落實盡職治理政策;以及上市公司代表,說明其強化投資人關係效能關鍵與機構投資人互動經驗,供其他上市公司作為學習範例,藉此論壇,建立我國資本市場投資鏈中,機構投資人與上市公司之良好互動關係。

時間與地點

日期

時間

地點

9/19 (四)

下午2:00~5:15

證交所9樓會議大廳(台北101大樓)

 

各專題規劃

  • 新版公司治理藍圖之重要措施

向上市公司宣導如何辦理法說會、英文資訊掲露之強化及推動時程、新版公司治理藍圖相關措施及成效等公司治理議題,以及對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簽署人說明盡職治理揭露品質之觀察與建議等。

 

  • 機構投資人如何落實盡職治理實務

由投信公司說明機構投資人如何關注被投資公司、與其互動、實現其盡職治理或責任投資政策,分享過去與臺灣上市公司互動與對話的經驗實務分享,以及未來提升盡職治理資訊揭露、與其他機構投資人共同合作等的相關規劃。

 

  • IR與機構投資人互動提升公司價值

上市公司如何強化投資人關係,包括面對機構投資人積極的互動與對話,應採取什麼作為以回應機構投資人的期待,以及上市公司可以用何種方式主動與機構投資人維持良好關係,以及在ESG構面的強化,讓上市公司更有機會獲得機構投資人的青睞。

 

  • 專題對談: 雙向對談共創公司最大價值

透過專家對談模式,讓勞動基金運用局、投信公司、上市公司IR、以及IR顧問齊聚一堂,討論投資人關係與機構投資人雙向溝通的過程中所需注意的相關事項、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未來的趨勢以及對上市公司的影響、以及雙方如何透過盡職治理與投資人關係效能之雙向作用,共創機構投資人與上市公司的最大價值。

 議程:

13:30-14:00

來賓報到

14:00-14:10

開場致詞

臺灣證券交易所  簡立忠  總經理

投信投顧公會    黃良瑞  秘書長

14:10-14:40

專題演講(I)

新版公司治理藍圖之重要措施

臺灣證券交易所代表

14:40-15:10

專題演講(II)

機構投資人如何落實盡職治理實務

貝萊德投信   Tina Chang   BlackRock Investment Stewardship Team Analyst

15:10-15:40

專題演講(III)

IR與機構投資人互動提升公司價值

東元電機     簡世雄    公司治理中心副處長

15:40-16:00

中場休息

16:00-17:15

專題對談

雙向對談共創公司最大價值

主持人: 臺灣證券交易所  黃玻莉 經理

與談人:

貝萊德投信             Tina Chang  BlackRock Investment Stewardship Team Analyst

貿聯控股                黃英記  投資人關係資深經理

東元電機                簡世雄  公司治理中心副處長

勞動基金運用局        游迺文  組長

IPREO by IHS Markit  馮欣宜  董事

活動照片

相關資料

編號 名稱 資料連結或下載
編號1 名稱講師及與談人簡歷 資料連結或下載
編號2 名稱新版公司治理藍圖之重要措施 資料連結或下載
編號3 名稱機構投資人如何落實盡職治理實務 資料連結或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