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活動Events and Publications

ESG投資論壇

發布時間:民國108年09月10日

為持續推廣ESG盡職投資觀念,增進機構法人與上市櫃公司相關人員對於ESG的了解與實務做法,臺灣證券交易所、永豐金證券及Baillie Gifford將共同合作舉辦ESG投資論壇。

責任投資具有多元性,維度涵蓋社會、環境、公司治理等,取代過去僅靠財務指標的單一性,而跨領域的企業評估,卻增加企業評鑑的難度與複雜。然而責任投資的推動,有助於企業社會責任經營的落實,並引導投資獲得真正的利潤和社會共同利益。

會議中由Baillie Gifford講述ESG的最新的重要趨勢,並分享歐洲責任投資實務的做法。之後由基富通證券 黃致淵總經理擔任主持人,與台灣證券交易所 黃玻莉經理、群益投信 李宏正投資長等諸位與談人分享在ESG責任投資的經驗與心得。 

責任投資的推動,有助於企業社會責任經營的落實。傳統投資觀念的改變,需要長時間的溝通,借鑑海內外重要投資機構在責任投資的實際做法,將有助於與會者進一步的了解。

 

  • 時間:2019/10/4() 14:00-16:30
  • 舉辦地點:台北寒舍艾美酒店2F

時間

場次

13:40 – 14:00

報     到

14:00 – 14:10

致詞迎賓

臺灣證券交易所/主辦單位

14:10 – 15:00

演講題目:

GOVERNANCE AND SUSTAINABILITY:

          INGREDIENTS FOR GROWTH

主講人:Baillie Gifford董事Marianne Harper Gow

15:00 – 15:10

Tea Break

15:10 – 15:40

 

 

15:45 – 16:30

 

 

 

Panel Discussion

簡報:責任投資相關說明(30分鐘/每位15分鐘)

台北大學 詹場主任:善用評比資訊簡化社會責任投資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曾于哲會計師:影響力投資-從新資本主義看環境與社會趨勢

 

小組討論議題:責任投資與ESG資訊揭露 (45分鐘)

主持人:基富通證券 黃致淵總經理

與談人:

臺灣證券交易所    黃玻莉經理

群益投信             李宏正投資長

Baillie Gifford     Marianne Harper Gow 董事

台北大學             詹場主任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曾于哲會計師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