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遠東新綠色債 下月掛牌

發布時間:民國106年12月21日

【經濟日報 第C5版╱上市櫃公司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
 
  櫃買中心15日舉辦台電公司綠色債券上櫃掛牌典禮,也宣告今年綠色債券發行元年發行金額突破200億元。
 
   同時,推展綠色債券也再傳捷報,首家民營生產事業遠東新世紀(1402)取得綠色債券資格認可及舉辦,預計2018年1月掛牌。
 
   櫃買中心表示,遠東新世紀在今年12月4日取得發行金額上限新台幣30億元之綠色債券資格認可,是國內首家民營生產事業成功申請綠色債券資格認可,預定下個月發行期限不超過10年的綠色債券,所募資金用途規劃全數用於四項綠色投資專案,包括能源使用效率提升、能源節約、廢棄物回收處理或再利用、水資源節約、潔淨或回收循環再利用,以及屬其他氣候適應變遷調適之綠建築等綠色投資計畫類別。
 
   我國綠色債券制度自2017年4月21日實施以來,櫃買中心即積極鼓勵國內外金融機構或企業參與發行,目前除了國內外銀行及台灣中油發行綠色債券外,台電也於15日發行兩檔合計83億元的綠色債券。
 
   今年綠色債券發行累積達九檔,共新台幣206億元,櫃買中心已於15日舉辦台電公司綠色債券上櫃掛牌典禮,慶祝今年最大的綠色債券發行案,同時也慶祝我國綠色債券元年發行總量順利突破2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