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公司治理評鑑系列報導》5-永續經營放心裡 遠傳致力企業社會責任

發布時間:民國104年05月19日

【工商時報 ╱記者呂淑美 】

遠傳電信(4904)「開口說愛 讓愛遠傳」,成功塑立品牌形象,不僅如此,公司治理也表現出色,總經理李彬指出,永遠要把企業永續經營放在心裡,那才是企業的本,所謂「本立而道生」,本站穩了,其他的事都可以做得好。

李彬透露,近年遠傳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CSR),今年規劃最新CSR發展框架,將以「4G」為主軸,即Go Prosperous成長力、Go Inclusive影響力、Go Caring溝通力、Go Innovative創新力,希望透過「4G」力道,帶領遠傳企業社會責任持續往前推動再成長。

 

遠傳此次獲證交所第1屆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李彬表示,遠傳的公司治理從2005年就開始,從CG6006到CG6008均獲得公司治理協會進階認證,是國內電信業者唯一拿到進階版認證,且從資訊揭露評鑑到公司治理一路下來分數都很高。

李彬進一步說,遠傳董事會具全方位、國際化的組織,董事成員分布在各領域、企業經營、財務等,還有電信專家等,運作非常積極,不會以追求短期績效為目標;目前每季都會開法說會,財務資訊透明度高,每年股東會出席率至少逾9成。

今年遠傳在公司治理有2大重點,李彬指出,今年將成立審計委員會,以及延攬外部女性董事。董事席次將增加至11席,其中,獨立董事將由2席增加至3席,董事會下除設有薪酬委員會外,還有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

李彬強調,遠傳公司治理一直受到投資人很大肯定,因此,目前在台灣電信業中本益比(PE)也是屬一屬二,跑在國內電信業的前面,主因是財務透明度高。
 

李彬高度認同強化公司治理,對提升公司營運及財務績效很有幫助,她說,加強公司治理帶動很多部門開始重視公司治理,對各個部門的效率也有提升,對公司股價及管理都有正面影響。 李彬最後強調,談到公司治理大家可能只有想到董事會運作,但遠傳在企業社會責任花了很多精神,因企業經營不是獨立的個體,希望「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未來將持續秉持「時尚環保、責任創意」的核心價值。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