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時事Latest News

雙重股權制 新加坡准上市

發布時間:民國107年01月23日

【經濟日報 第A7版╱國際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
 
  新加坡交易所宣布將讓採用雙重股權制的企業上市,而香港交易所也在一個月前公布將採取類似措施,反映各交易所爭取科技公司在其平台上市的爭奪戰已愈趨激烈。
 
   新加坡交易所執行長羅文才(Loh Boon Chye)指出,該交易所將於本季針對相關規定進行商議,預料「很快」就會有採用雙重股權制的企業上市。
 
   全球前幾大科技公司中,包含阿里巴巴和臉書在內的公司均利用有較大投票權的股票,保障公司創辦人和管理階層的影響力。這種股票結構已遭投資人反對,因為他們擔心當企業管理出現問題時,投資人的權力將受衝擊。
 
   新加坡交易所股價在22日漲4.6%,收每股8.35新幣。彭博資訊編纂的資料顯示,此為該股於2009年7月來最大漲幅,股價也收在2015年7月來最高點。
 
   摩根士丹利和興業投資銀行(RHB)的分析師均指出,隨著新加坡交易所的營收增加,股價可能會持續上漲。